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棋昱】蔡总教你磕cp(END)

营业CP恋爱后文学

新人演员后辈龚X童星演员前辈蔡

睡前沙雕读物

是龚总教你炒cp的后续




01

蔡程昱和龚子棋在冷战。

虽然从表面上看,两个人简直是娱乐圈的模范情侣,各路媒体跟着拍,也只能拍到他们手牵着手去超市给家里的萨摩耶买狗粮,龚子棋还在小区没人的地方凑过去亲了蔡程昱一口,原本无比期待第二天能有“龚子棋 渣男”、“蔡程昱龚子棋分手”热搜的记者们翻了翻相机里的内容,感觉这些东西发出来更像是替他们的恋情做免费宣传。

“都进电梯了,”蔡程昱用胳膊肘不轻不重地捣了一下旁边人,“可以松开了吗?”

龚子棋把手从他的肩膀上收回来,张了张嘴要说话,牵动了下唇的伤口,咬牙切齿道:“蔡程昱,你是属狗的吗?为什么要咬人?”

“谁让你突然给自己加戏。”他理直气壮,把脸偏过去不看龚子棋。其实接个吻并不算什么,主要是初夏晚间的风太温柔,龚子棋的表情又是认真到了极点,仿佛这些天的事情压根没发生过,亲上来的时候嘴角带着笑,蔡程昱以为他下一秒要说我们不吵架了和好吧,也做好了要道歉认错的准备。没成想龚子棋微微错开了几公分的距离,紧挨着他的耳根小声道,快门声停了,我们上楼吧。

气得蔡程昱直接扳正他的头,狠狠咬了他一口。

“做戏要做全套,”龚子棋慢悠悠地回答,“而且这样我们能早点上楼,不是吗?”

“······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

“不客气,是蔡老师教得好。”

蔡程昱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一进家门就冲他中气十足地喊道:“你那是职场性骚扰!”


02

一切的起因是蔡程昱的重感冒。

龚子棋提前回家,发现好不容易有了几天假期的男友裹着被子在发烧,头发估计没有完全吹干,枕头上留着点潮湿的痕迹。他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脑门,滚热,完全不像是蔡程昱前两天自己讲的病早好了,十有八九是因为行程紧,感冒药吃了上顿没下顿,拖拖拉拉回到降温下雨的上海,病情又反复了。

厨房明显是没开过火的样子,龚子棋也没看见有外卖的包装袋,知道蔡程昱肯定是把晚饭睡过去了。他有些生气,所以蔡程昱被叫醒的时候,面对的是个冷若冰霜的龚子棋,手里端着才煮的粥,铁面无私地命令道:“张嘴。”

蔡程昱满脸的心虚,清清嗓子喊了他一声,鼻音很重,可怜兮兮的。

他不为所动:“快点,我待会儿还要出门,不要耽误时间。”

“你去哪里啊?”

“剧组的庆功宴。”

“你不是跟我说不想参加的吗?”

龚子棋不答话,盯着他喝完了粥,才道:“我改变主意了,不然怎么会今天就回来。”

“骗人,你肯定是想我了。”

龚子棋果断站起来,然后看着蔡程昱吸了吸鼻子,又下意识给他递纸。

他非常适时地卖乖道:“难受。”

“活该。”

“你亲我一下,没准会好一点。”蔡程昱冲人眨眨眼。

“不亲,”龚子棋边穿外套边说,“我怕你传染我。”

他也没在庆功宴上坐多久,差不多过半就找借口跑了,滴酒未沾还顺路送了同剧组的女演员回家——女演员跟他们住一个小区。当时他并不能预见这次乐于助人将带来什么影响,而是在担心需不需要把家里的那位揪起来送医院看看。

蔡程昱倒是睡得毫无心理负担,夜灯拧到最弱一档,被子裹得只露着脑袋,脸和耳朵微微泛红,所幸烧已经全部退了。龚子棋洗好澡,带着水汽刚刚接近,他便迷迷糊糊中相当自觉地靠了过来,软绵绵得像是团棉花糖,让出了另外一半床。

龚子棋在赌气去隔壁他以前住的房间睡,与选择就这样跟蔡程昱和解之间犹豫了大概零点几秒,决定勉为其难地哄哄这个生了病哪儿哪儿都不舒服的人,将人捞进怀里,还轻轻地用双唇碰了碰病号的额角,目光温柔。

然后一大早就被连人带枕头轰出了卧室。


03

明星,尤其是他们这种,一个是进娱乐圈小十年越来越红,一个是转型成功的新人演员,要作品有作品,要流量有流量,毫无疑问的,总得沾点乱七八糟的黑料。没有真实根据的都一堆,更何况女演员确实是从龚子棋的车上下来的,还进了同一栋楼。照片拍得清清楚楚,营销号闻风而动,文案都是整齐划一的。

月黑风高,孤男寡女,满足了一切蔡程昱粉丝把龚子棋广场洗了的理由,顺便帮他上了整整二十四小时的热搜。经纪人眼看着三家已经快谈妥的代言摆摆手跟龚子棋说再见,要接触的剧组也换成了模棱两可的回复。工作室的老板蔡总对此表示,为了尽快赚到五六七八个亿,之前没谈恋爱都能炒得出cp,大不了现在继续演。

但实际上——

“我那天还给他做了早饭!他竟然这么对我。”蔡程昱对高杨说,他们正在去探龚子棋班的路上。高杨最近放了假,这两天才回来,第一次听了完整的版本,手撑着下巴插了一句嘴:“龚子棋是被人设计的你又不是不清楚。”

蔡程昱不假思索道:“那是因为他去了庆功宴。”

“所以你要分手吗?”高杨凉凉地道,“我建议你先把手里拿着的那份梨汤扔了再回答。”

“要分也不能现在分!”蔡程昱嘴硬,并且嘴硬得有理有据,“蔡程昱工作室没你的一份吗?龚子棋糊了我们要少赚多少钱啊。”

高杨懒得绕来绕去:“虽然我觉得你那么生气和公司可能要损失一大笔钱有关系,但是——蔡总,凭借我们是大学室友的交情,要不要告诉我实话啊?”

“他剧组那个女演员,”蔡程昱垂着眼睛,撇撇嘴,“我们住一栋楼,而且子棋是紧跟着她搬进来的。这些我之前不知道,我还以为·······”

当初蔡程昱认识龚子棋没几天,有次下楼扔垃圾的时候,在电梯间遇到了。他那段时间头发留得有点长,顶着乱糟糟的发型,像一只炸毛的小狮子,从头到脚分别是傻不拉几的框架眼镜,用来当睡衣的短袖衫,肥大的短裤,以及一双需要洗的帆布鞋。即便是迎面走过来一个粉丝,他都不是太担心会有暴露的风险。

可偏偏牵着狗的龚子棋准确无误地喊了他的名字:“蔡程昱?是蔡老师吗?”

蔡程昱本来在专注地看着那只一团云似的萨摩耶,闻言抬头。电梯门开得恰到好处,外面是大晴天,瓷砖地面晒得黄黄的,甚至让人分不清是早晨还是傍晚。龚子棋伸手,越过他去按电梯按钮,问道:“到一楼了,你不走吗?”

他们的距离缩短了许多,但是有些微妙,蔡程昱觉得地上的阳光烫到了耳朵,终于认出了龚子棋,只能尴尬笑笑说:“原来你也住这里。”

龚子棋却模棱两可地回答:“当然。”他摸了摸萨摩耶的毛脑袋,小狗对蔡程昱产生了巨大的兴趣,可能因为他们长着相似的湿漉漉的圆眼睛:“下次见,蔡老师。”

高杨听完他省略了百分之九十以上细节的回忆,道:“你以为他是为了你搬的?”

蔡程昱点点头,毕竟龚子棋在两个人遇见之后就开始以各种理由让他心甘情愿地一趟一趟往楼下跑,最终变成蔡程昱退掉了自己的公寓跑去跟他合住。

“如果是我,根本不会考虑那么多,”高杨无奈,“他不是为了女演员,也不是为了你,搬家而已。你住的小区环境不错,有合适房源的话,我也想换房子。”

“······其实,”蔡程昱叹了口气,懊恼地捂住了脸,“我看过子棋好多采访,有提到他来演戏,不仅是因为兴趣,还跟一位前辈有关。”

女演员虽然算不上蔡程昱的前辈,但绝对比龚子棋的资历深。

高杨欲言又止:“我有点不明白,你跟龚子棋谈恋爱是靠猜的吗?”


04

蔡程昱给工作人员带了咖啡,让小姑娘们簇拥在中心说说笑笑。龚子棋录完节目回化妆间休息,发现他的助理都分到了一杯冰美式,而他只能对着镜子生闷气。等蔡程昱进来,还要提防明着暗着在拍他们的镜头,笑得滴水不漏,简直肺管子要气炸了。

蔡程昱无知无觉,关上化妆间的门,转身转了一半就被猝不及防地按到了墙上。他吓了一跳,下意识要开龚子棋,压低声音道:“你发什么神经?”

“如果这里有其他人,或者摄像头,”龚子棋的语气不大好,“你肯定不会推开我。”

蔡程昱感觉莫名其妙:“你先放开我,我······”

“蔡老师,”龚子棋顺从地松手,看着蔡程昱快步朝远离自己的方向走,像是要逃离他,“你演技太好了,我经验不足,怕接不住你的戏。”

“你到底怎么了?”蔡程昱拿着装了梨汤的杯子,又走了回来,“给你的。”

“啊?”

“我煮的!没下毒!你不是嗓子不舒服吗?”

“······谢谢。”

“懂了,”蔡程昱冷哼一声,“你是觉得我给所有人买了喝的,唯独不买你的吗?”

龚子棋昧着良心否认:“没有。”他沉默了一会儿,态度软化:“蔡蔡。”

“你,嗯,我先坦白。”蔡程昱受不了他那么喊,有些颠三倒四地说了一遍最近在意的那些事,末了往椅背上一靠:“我道完歉了,轮到你了。”

“我错就错在把你想得太聪明了。”

“你好好说话,不要人生攻击。”

龚子棋恨铁不成钢:“你明明所有推测都是正确的,为什么要推翻?”

蔡程昱一愣。

“喜欢的前辈是你,搬家也是因为你,”他直接抱住了对方,“你不能因为我演了黑帮片就真把我当黑道太子了吧——我要费很大力气才能知道一个人住在哪里啊。”


05

“小傻子,想好补偿措施了吗?”



-END-

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 ( 46 )
热度 ( 1193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