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棋昱】龚总教你炒CP(END)

营业CP文学

新人演员后辈龚X童星演员前辈蔡

睡前沙雕读物





01 


“你真该跟龚子棋学学怎么炒cp。”

经纪人苦口婆心,蔡程昱却专心致志地啃手里的欧包,吃得很急,巧克力粉沾到了鼻子上,看起来有点傻兮兮的,闻言嗯嗯嗯了三声,态度敷衍,还毫无顾忌地在高杨的眼皮子底下吸了一大口高热量的芝士芒芒,恨不得一下子喝掉半杯,气焰相当嚣张。

高杨没忍住叹了口气:“你知不知道你胖了。”

“那也得吃完,”蔡程昱理直气壮,“不然粉丝肯定要说我糟蹋他们哥哥的心意了。”

欧包和奶茶是龚子棋送的,两个人上午在附近都有活动,只是蔡程昱的早一点,已经结束了,龚子棋那边刚刚开始,将近大半个商业区挤得全是他们的粉丝,这下不知道又要有多少人边忙着拍照边内心高喊“是真的”,可能会顺带着冒出一堆乱七八糟的热搜话题。毕竟他们一个是炙手可热势头正猛的新人演员,一个是童星出身要奖有奖要作品有作品的国民弟弟,尤其是公司趁着合作狠狠来了次捆绑销售,热度仿佛是发大水一样把他们越推越高,并且随着龚子棋和蔡程昱搬到一起住而上升至顶点。

别问,问就是上海的房租太贵,合租比较省钱。

他们公寓里还有只叫奶糖的萨摩耶,两人一狗生活得相当和谐。知情人士称奶糖本来是龚子棋的狗,但在他们的vlog里竟然更喜欢黏着蔡程昱,纷纷又是一群人磕到了,连他的狗都那么爱他。

“要不是你跟龚子棋戏路差别大,我要怀疑他是故意喂胖你了。”尽职尽责的经纪人最终还是没收了剩下的吃的,扎好口放到副驾驶,彻底断了蔡程昱的念想。

“那是因为他害得我没吃早饭!”

“对了,我正准备问你呢,你们俩昨晚干什么了?”高杨狐疑地盯着他脖子后面的那块红印,天气热,站完一场活动遮瑕已经掉光了,“蔡蔡,不要演着演着把自己搭进去了。”

“我才不会跟他假戏真做,”蔡程昱冷笑一声,“我怕他家暴我。”


02

蔡程昱之所以睡过头,直接原因是龚子棋,根本原因也是龚子棋。

昨天龚子棋出席了圈内好友电影的点映礼,是部恐怖片。演员演得好,特效做得一流,看完龚子棋的脸都绿了。晚上回家,蔡程昱过来给他开门,发现是助理陪着他上来就觉得不对劲了。等十一点多,龚子棋还是不顾蔡程昱对他怕鬼的嘲笑,拎着枕头躺到了蔡程昱的床上,特理所当然地分走了一半空调被。

“你为什么不盖自己的被子?”

“忘了拿。”

蔡程昱已经睡得迷迷糊糊,当即翻了个身要把被子滚回身上:“快去拿啊。”

龚子棋眼疾手快地拽住了被角:“外面灯关了,要不你陪我?”

“几步路而已,有什么可怕的,客厅还有奶糖,”蔡程昱睡意朦胧,闭着眼睛,嗓子有些哑,讲话奶声奶气的毫无威慑力,“你信不信我把踹你下去?”

蔡程昱的性格对于龚子棋而言再熟悉不过,没开口再搭他的话,过了两分钟便没声音了,背对着龚子棋只露出来毛茸茸的一颗圆脑袋,被床头粉丝送的小夜灯染上焦糖似的光泽,让人很安心。龚子棋小声地和他说晚安,他跟着嘟哝了一句晚安。

床是一米八乘两米的尺寸,怎么说也不会存在挤的情况。可蔡程昱睡觉不安分,半夜睡着睡着,“咚”地一声掉到了地上。吓得原本就没睡熟的龚子棋立马坐起来了,床头灯一开,发现他后颈被床沿磕出了印子。

“龚子棋,”蔡程昱大概愣了一两分钟,才咬牙切齿冲他喊,“是不是你挤我的?”

“我没有,”在另一侧床边缘的龚子棋做投降状,“你离我那么远,我挤不到你。”

“那是你抢我被子!”

“······你先看看你抱着的是什么。”

蔡程昱将被子团成一团丢回床上,强行结束话题:“关灯,明天起不来都怪你。”

最后是龚子棋使用武力镇压,强行把人按进了怀里,才免于他再摔第二次。闹铃响的时候蔡程昱明显是不愿意醒,哼哼唧唧地往他那边拱,头发拱得乱七八糟。网上粉丝说得好,虽然蔡程昱从来不承认,但他是真的无意识地在冲人卖乖耍赖。

龚子棋很难不吃这一套,心瞬间软成一滩春水。


03

“因为他,我夜里没睡好,”蔡程昱生无可恋地打了个哈欠,“早上还关掉了我的闹钟!”

高杨沉默了半晌突然问:“上大学的时候你不是睡相很好吗?怎么会从床上掉下去?”

蔡程昱的耳朵十分可疑地红起来——皮肤白的人连心虚都藏不住,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轻咳一声掩饰道:“床上多一个人,我不习惯。”

“是吗?当初寝室出去玩拼标间的床睡,就你睡得最老实。”

蔡程昱睁着眼说瞎话:“你肯定记错了。”

高杨抿着嘴一笑,改变了口径:“蔡蔡,龚子棋关你闹钟,可能是想让你多睡一会儿。”

“高杨!你是谁的经纪人啊!”

炒cp这种事情,必须要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龚子棋和蔡程昱的关系中有无数吸引人的部分。

比如蔡程昱明明是年纪小的那个,龚子棋才进组的时候还是要恭敬地一口一个蔡老师,虽然没几天的探班活动就已经改口成了“蔡蔡”。如果大大方方地喊也没有什么,偏偏这两个亲昵的字已经讲出来,蔡程昱听见了回过头来,他又欲盖弥彰地叫了全名。比如,龚子棋是爱豆出身,以前经常活跃在舞台上,是转型做的演员,蔡程昱被意外拍到手机上在播龚子棋演出的视频,当晚粉丝们就写出了《你可以pick我吗》等多篇以选秀为背景的娱乐圈文,两个人在深夜的排练室、拐角的楼梯间亲过无数次。比如录节目间隙,龚子棋和蔡程昱轮番上阵,兴致勃勃地跟娃娃机死磕,终于抓出了两只一模一样的娃娃,后来一只成了奶糖的玩具,一只挂在了蔡程昱的包上。

不过他们确实是新戏快开拍才认识的。

说起来有点按头相亲的意思。

龚子棋是蔡程昱工作室那边签进来的新人,跟他没什么交集,每次都隔着乌泱泱的一群人,蔡老板只知道他戏演得不错有天赋,外加他们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同届大学校友。因为刚好要合作,他也是为公司赚钱,所以蔡程昱欣然同意了炒cp这个捷径。

反正蔡总的cp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不多龚子棋一个。

龚子棋同理,然而那些cp的主要表现大概是每天都在想做对方的爸爸。

高杨其实有提前说安排的见面时间,可蔡程昱那段时间忙得觉都睡不好,完全忘了。补觉补到一半被高杨叫醒,揉揉眼睛问是不是粉丝要签名,怀里还抱着个虾玩偶,要多茫然有多茫然。因为没有戴隐形,眼前一片模糊,在高杨来得及阻止之前,就冲后面的龚子棋说:“哇,竟然是男粉丝,你要合影吗?”虽然是刚醒,但笑得像颗粒粒饱满的甜橙,阳光下晒足一百八十天的那种。

高杨伸手摸了个帽子遮住他的鸡窝头,小声道:“这是龚子棋。”

他愣了愣,尴尬无比地连忙把框架眼镜找出来,终于看清楚是个穿黑色高领毛衣黑西装的青年人,嘴角带笑意注视着他:

“你好,蔡老师。你的每一部戏我都看过,我确实是你的粉丝。”


04

以前多好,又温柔又帅,现在只知道抢锅里的肉。

蔡程昱眼疾手快地用筷子夹住了龚子棋拿着的漏勺:“你这是赔礼道歉的态度吗?”

对方却轻而易举挣脱了桎梏,把肉放进了他的碗里:“给你的。”

“我还要那个虾。”

“······一盘都被你吃光了。”

“再点,反正你请客。”

蔡程昱在娱乐圈待了那么多年,出门丢个垃圾都有狗仔跟,对快门声敏感得要命。他几乎是立马意识到有人在拍他们,而且拍了不止一张。他低着头剥虾,原本好不容易能跟龚子棋出来吃火锅的好心情迅速枯萎。距离上次的同床共枕事件整整过去小半个月了,两人的空闲时间才对上。而这十几天,刚好给了蔡程昱思考的机会。

剧拍完了,也播到了大结局,后续的两三年估计不会有什么合作。cp迅速贬值,甚至会对龚子棋未来的发展产生不良的影响,到了需要止损的最佳时期。蔡程昱不应该再在四处可能是媒体的公众场合和龚子棋同时出现,尤其不该买第二杯半价的雪顶咖啡,龚子棋还顺便用指腹抹掉了他唇角的奶油;或者偷偷去游乐园玩差点被粉丝发现,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若无其事地走进人山人海,在摩天轮五彩斑斓的光里冲他笑。

干脆连住也不要住在一起。

蔡程昱边剥虾边装作不经意地说:“你刚刚······是不是因为有人在拍?”

“什么?”

“我说,”他抬起头,提高音量认真道,“我们的cp该到期了吧。”

“所以呢?”

“我还能去你家看奶糖吗?它很喜欢我的。嗯,你要给我一点时间,我和原来的房东谈谈,看能不能重新租那个房子,我们楼上楼下的还是邻居,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搬好家之后你可以来吃饭,我做给你吃。”蔡程昱说着说着,这话开始有点像情侣分手,于是及时停下,等龚子棋的反应。

龚子棋果不其然说:“你是要跟我分手吗?”

蔡程昱倒吸一口凉气,不知道怎么有种做了渣男的错觉:“我们又没谈过恋爱,哪门子的分手。”

“那可以谈吗?”

“啊?”

“cp营业结束了,可以谈恋爱吗?”


05

“把嘴上油擦了再亲我,不然男朋友也不可以!”


 





-END-

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

可能会有同背景的相关文掉落

评论 ( 46 )
热度 ( 1790 )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