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棋昱】知乎体:情侣经常一起吃饭是什么体验(END)



匿名用户


1.4k人赞同 117评论


我们是因为吃饭认识的。

大学军训,虽然不同专业,但寝室是一层,平常在走廊上会遇见。他是个特别爱笑的男生,十次见有九点五次感觉他心情很好。插一句题外话,他笑起来很有感染力,反正我是挺喜欢看的。因为各个连结束训练的时间差不多,如果想好好午休必须争分夺秒去食堂,而且去晚了基本只能吃剩的菜,我和我室友全属于那种能冲第一绝不做第二的,不光能打比较好的菜,还能分工排到那种切好的一碗一碗的西瓜。

他那天被老师喊去帮忙弄一个资料,坐在我对面的时候,我都快吃完了。他盘子里是可怜巴巴几根小白菜,我感觉跟他本人的状态很像。我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会问他要不要吃西瓜,可能是他有意无意看了我的西瓜好多眼,也可能是他太能让人同情心泛滥了。我一问出口立马后悔了,毕竟我们还不认识,我怕他直接把我当变态,主要我还顺手把碗朝他那边推了推,我室友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

我本来以为我会陷入尴尬,但他做了一件令我室友更震惊的事情。

他说:“你怎么知道我好想吃啊。”

后来他告诉我是顶着太阳走了一路脑子不清醒,所以才会这样回答我。话说完他脸就全红了,皮肤白的人脸红真的很明显,我一个没忍住笑了,然后他的脸更红了。据旁观了全程的室友说,当时的场景非常像我在故意调戏他。

天地良心,我的目的很单纯,没有别的想法。

当然,我和他一起分完那碗西瓜之后顺便要了微信。他临睡觉前闲得无聊,随口问我为什么要加微信,我又再次做出了迷惑的行为,我说是因为他吃东西香。

实话实说,他吃东西确实会让同桌吃饭的人有食欲,这个我没有骗他,也不是我另辟蹊径的搭讪套路,但是作为理由,确实怎么想怎么不对劲。不过他没介意,反而回了我一串哈哈哈,还说以后可以一起吃饭。

我,行动派中的行动派,没几天军训一结束,把他约出来吃晚饭了。见面前短暂地担心了一下不熟的两个人单独吃饭会不会尴尬,但他出现在餐厅门口,我朝他招招手,他走过来坐下,我们点菜、等着上菜、聊天,全程没有一分钟的冷场。

用比较俗的形容,我们有缘。

后来借着一顿接着一顿的饭混熟了,我意识到喜欢他也是在一顿饭之后。我大学是在外面租的房子住,他有事没事经常跑来玩。我不在上海的时候,他还帮我打扫过几次卫生。我有次飞机落地是十点多,没吃晚饭,坐在车上给他发微信,问他有没有这个点营业的外卖推荐。他说有,而且他有那家店的优惠券,不如他直接点,我给他打钱,反正他手机上有我公寓的地址。

我同意了。

谁能想到我打开门,玄关亮着灯,厨房的油烟机嗡嗡响,他手里拿着锅铲喊我去洗手。那种感觉难以用文字写出来,大概是突然很希望这个场景能经常出现在生活中。他解释是打火锅食材买多了,又不能放到第二天,所以拿来我公寓做掉,顺便可以让我尝尝他的手艺。可我清楚这个顺便分量有多重。

他嘴上说着晚饭吃得挺多,还是坐在客厅陪我,喝掉了我冰箱里他放的可乐,跟我聊他们专业的谁谁拿了什么什么奖,寝室楼底下的猫生了小猫,今天上海下了雨好热好闷。我们甚至留着碟子碗筷子没洗,心血来潮靠在沙发上看完一部电影,凌晨才睡。

哦,忘记说了,我的公寓没有客房。

和他有关的事情,都好像是理所当然的,应该发生的,比如他睡在我旁边,我们盖一床被子;比如我早上叫他起床,刷牙的功夫,他卷着属于我的那一半被子继续睡了;比如他做饭,或者我洗碗,冰箱始终有我的牛奶和他的可乐。

现在回忆起来,我直白惯了,但对他有点不知从何下手。我们太熟了,熟到对方眨眨眼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我怕他看出来,我又怕他看不出来。不过,他一直不是很傻的人,虽然长着张有欺骗性的脸,但情感方面丝毫不迟钝。

像披着羊皮的小狐狸。

所以我们的初吻顺理成章。他手里举着买一送一的冰淇淋,我的早已经吃光了,他还磨磨蹭蹭地舔来舔去,蹭得嘴角沾了好多奶油,伸手问我要纸巾。我说没带。

是真的没带,不是为了亲他。

他说那怎么办,我就凑过跟他接了个草莓味的吻,特别甜。

我们后来算是半工作,半读书了,忙到没有个人时间,连打电话也被压缩到几分钟,撑着不睡要说晚安,他舍不得挂电话,明明困得睁不开眼了,还说自己不困,我干脆不挂了,也不差那点网费。

没有情侣不担心长时间不见面带来的影响,我们也会。一日三餐原本就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再忙,再累,吃饭总要占掉生活的一部分。不在一个城市,可以打视频电话,彼此的背景可能是排练室外、演出后台、甚至是高铁;在一个城市,我学会了做饭,能偷偷学他,跑过去给他惊喜,他被我吓了一跳,发现是我,就冲过来抱住了我。

我通过这个推断,他爱我比爱吃要多。

年轻人嘛,热衷于尝试新事物。我们吃过大半个城市的餐厅,本地菜,外地菜,中国的,外国的,他上次来宾馆找我,我们还点了附近没吃过的外卖。

住宾馆不是为了追求刺激,是我空调遥控器找不到了。

经常一起吃饭,是无奈之举,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顿顿都跟他一起吃。



相关圈子:现在都流行骗狗进来杀吗





-END-

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


评论 ( 46 )
热度 ( 116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