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棋昱】包养影帝的正确方式(END)

自我攻略的明星龚X有钱的小金主蔡

非常沙雕的睡前爱情故事

大概是包养对象比我有钱的另一版本



 

01

龚子棋没想过他们摆摊会有男生来排队。

还是个一看就是对刨冰机的兴趣远大于对他和高杨的男生。

说是保密,早有粉丝闻风而来,全靠工作人员暗中维持秩序才没把步行街围得水泄不通。一群女孩子里的独苗自然而然受到了优待被放进来,没成想人家真的只是为了买一份加双倍炼乳的赤豆刨冰,根本不知道面前的两位帅哥是最近炙手可热的演员,接过一次性碗就笑着说了声谢谢,眼睛弯弯得像小月亮,开开心心地直接转身离开了。

总共加起来停留不到两分钟,龚子棋只记得他长了张白白净净的巴掌脸,有几颗俏皮的小痣,被偷偷藏在后面的摄像机拍下来应该会很好看。

节目组掐着点让他们收摊,八点半一过,连人带东西要拉回住的地方。趁着收拾机器的时间,两个人猫在保姆车外面,终于尝到了做出来的刨冰是什么味道。高杨吃着吃着,眼尖地指着装一次性勺子、碗的袋子问:“那是谁的学生卡吗?”

龚子棋心一动,伸手打开袋子,发现是附近大学的校园通,正面印着主人傻兮兮的一寸彩色照片,底下写着院系姓名。高杨抬头瞄了一眼:“你校友啊。”

“嗯。”

他手指灵活地把卡片翻过来,翻过去,晃得高杨有点晕:“你不赶紧找人联系他吗?”

“我会还给他的。”

“你亲自去啊?”高杨眼睁睁看着他将校园卡塞进口袋,“你逆反心理也太强了吧。”

“什么?”

“你不是觉得那个男生看也没看你一眼很不爽吗?”

“去你的。”


02


没两天学校开学,龚子棋收拾收拾行李乖乖做他的大学生。他在学校的匿名墙上发了一条招领启事,很快微信小号上收到了蔡程昱的好友申请。他们约到了周六的下午见面,蔡程昱反复要求要请他吃顿饭,或者喝杯奶茶。

当天蔡程昱戴着副金丝边眼镜,短袖长裤双肩包,从图书馆一出来便远远地看见了龚子棋,加快了脚步向人走过来,包上拴着的小狮子挂件跟着他的动作一晃一晃的。他到了面前才有些犹豫,朝龚子棋先笑了笑:“你好,我没认错人吧?”

“没有,”龚子棋也勾起唇角带上笑意,“原来你还记得我。”

蔡程昱挠挠头:“其实主要是记得你的刨冰,好甜分量好足。”

龚子棋不动声色地开空头支票:“下次我做给你吃。”

两个人一起去了甜品店,蔡程昱给他点了一支店里畅销的巧克力甜筒,自己抱着杯奶茶喝,冰块撞击有清脆的响声。因为是同一所学校,很难没有共同话题。蔡程昱果然是个非常爱笑的男生,最开始是礼貌的笑,后来是真的让龚子棋逗笑了。他们花了几十分钟的时间混熟,蔡程昱自然而然地问他:“你是不是没再去过夜市啊?”

“你找过我?”

“是啊,但那个摊位已经换人了。”

他说瞎话不打草稿:“因为开学。蔡蔡,你不会觉得我们音乐学院的平时不用学习吧?”

“不不不,”蔡程昱连忙摆手,“你······为什么要去摆摊啊?”

龚子棋在坦白做真人秀任务与骗他是体验生活之间思考了一下,年收入不知道多少个零的大明星眼睛不眨地回答道:“我缺钱。”

“啊?”蔡程昱从脑袋上冒出了一个问号。

“对,上个月买了双鞋,要没钱吃饭了。”

“怪不得我之前看你在食堂天天只点一份三毛钱的青菜。”

那是因为我在减肥。

龚子棋有点佩服他的想象能力:“······其实食堂的青菜也没那么难吃。”

“要不这样吧,我在外面租房子住,平常做饭控制不好分量,”蔡程昱说话的语气偏偏就是不讨人厌,“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抽空给你带饭。”

龚子棋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他立马补充道:“我本来觉得饭卡肯定找不到了,要是重办,里面两百多块全部泡汤,还要交四十块的工本费,所以你当我报恩好了。”


03


“什么报恩,他就是想泡你,”高杨给龚子棋发语音,“不过你们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龚子棋往嘴里塞了一勺子咖喱饭,含含糊糊说:“你这是嫉妒。”


高杨:我有什么好嫉妒的。

高杨:嫉妒你胖了吗?

龚子棋:······

龚子棋:怎么办,我经纪人要追杀我了。


喊着要被追杀了的人依旧把饭吃得一粒不剩,拎着饭盒去阳台洗干净。橙子味洗洁精的泡泡在阳光下有五彩缤纷的光泽,从水槽跳上龚子棋指尖。他的手机叮咚一响,原本以为是高杨,看了看发现是他体重增长的罪魁祸首。

其实他有些摸不准蔡程昱的态度。说是追他吧,送饭的频率不算高,一般在宿舍的楼底下等他,热乎乎的饭盒给他就摆摆手离开,有的时候他下来慢了,蔡程昱会跟宿管阿姨搭几句话,他嘴甜性格好,经常让阿姨塞一两块奶糖,直接剥开糖纸嚼得呼吸间全是甜丝丝的奶味,甜得跟他说话的龚子棋心也成了融化的糖。

要说蔡程昱没有其他意思,单纯为了帮忙,就没办法解释到了第二个月、第三个月,龚子棋撒谎称的生活费不足的情况早该结束了,为什么蔡程昱还是雷打不动地变着花样做饭,有的时候是要煮小半天的红酒牛肉,有的时候是叮一叮能吃的微波炉虾。

蔡程昱的家境倒是真的好,龚子棋后知后觉地发现不论是他用第一桶金买的小别墅,还是蔡程昱自己住的公寓,一概是蔡程昱家的地皮。高杨调侃他会不会知道他是演员之后,特地成立蔡程昱工作室专门签他,并且拍拍他的肩膀劝道,你干脆抱他大腿叫他包养你吧,蔡蔡一看就是那种钱多好说话的金主爸爸。

他把饭盒摊开晒太阳,随便擦干净手点开微信。蔡程昱问他今天有没有空,又问他圣诞节有没有空。龚子棋一想,这是终于准备约我了吗?动动手指回复,有空。


蔡程昱:那你八点来我公寓一趟?

蔡程昱:之前你来过的,应该还认识的吧。

龚子棋:好。


他哼着歌去挑衣服的同时,通知了嘲笑他的高杨:“你说得对,他果然是为了泡我。”


04


公寓的场景非常符合龚子棋的想象。

满屋子的花,热热闹闹的颜色,香气轻飘飘地混进暖黄如焦糖的灯光里,是温柔不过又浪漫至极的样子。唱片机放的是不知道哪部歌剧的主题歌,从他推开门的指缝中滑过去,流淌在花朵与花朵之上。

“谁啊?”蔡程昱似乎是蹲着的,发现动静站起身,手里抓着支包装好的、娇艳欲滴的玫瑰花,那双乌溜溜的眼睛隔着无数的花望见他,一下子亮了:“你来了。”

他竟然准备了那么多。

即使是演绎过许多不同人生的龚子棋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场景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经历第二次,心脏不禁剧烈地跳动起来,甚至恍惚中不小心撞到了脚边的花,眼睁睁地看着蔡程昱冲他蹬蹬蹬跑过来,他也顺利成章地搂住了投怀送抱的人。

然后发现蔡程昱的目标是倒了的花。

“······”

蔡程昱满脸困惑地在他怀里眨眨眼,手还保持着要扶花的动作:“子棋?”

“啊,我是怕你摔倒。”龚子棋立马撇清关系,松手后退一步。

“这是我家,我怎么会摔倒呢。”

龚子棋尴尬地清清嗓子,转移话题:“这些花是你买的?”

蔡程昱点点头,头顶上沾着片漂亮的花瓣,龚子棋顺手帮他摘了:“不是买吧,正好有个开花店的朋友。”接下来他的话彻底打碎了龚子棋的幻想:“明天平安夜,把花拿去卖肯定很畅销。但是我一个人包不完,而且也没有你有经验,所以想跟你一起。”

没事。

龚子棋自我安慰道,好歹也是邀请我过平安夜。

“可以吗子棋?”蔡程昱坐在地上,一百二十分期待地问他。

龚子棋叹了口气,主动挨着他蹲下来:“花要怎么包啊?”

圣诞向来是受大学生欢迎的节日,尤其是今年的平安夜并不冷。法国梧桐挂着一闪一闪的小彩灯,步行街来来往往的全是人,风是柔软的。蔡程昱在路上遇到了同班同学,小姑娘拿走了他一朵百合花,换给他按一按会亮的鹿角头箍。他不排斥戴这种可可爱爱的小东西,直接就往头上一卡,心情愉快地走在他前面。

其实龚子棋答应他出来卖花就已经考虑过会被认出来的风险,所幸光线一直比较昏暗,他们的生意做得顺利,最后只剩下一支玫瑰花了。蔡程昱拿着花,看看他,再看看花,脸有些红,突然把花塞给他:“送你,祝你平安夜快乐。”

龚子棋接花,指节弯曲连带着握住了蔡程昱冰冰凉凉的手,氛围一时几多暧昧。他凑得近了一点,蔡程昱的眼睫一张一合包裹进细碎的光,扑簇簇地抖着。

“蔡蔡,我——”

“请问、请问你是不是龚子棋啊?”

他心里轰隆一声响,不得不硬着头皮转过身,先把蔡程昱护在后面。

是两个算镇定的粉丝,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也没有声张,要了签名就走了。临走前还问是不是又在拍真人秀,差点没捉着蔡程昱要签名,简直把龚子棋扒了个底儿掉。


05


龚子棋的小金主不理他了。

原本他们就不是一个院的,专业距离十万八千里,研究生也没有公共课可言。蔡程昱决心不回他的微信,像是条小鱼游进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找不到踪影了。这样的关系持续了有一周,龚子棋让经纪人打包丢进了剧组,沉寂已久的置顶对话框收到一条新消息:“你是不是进组了啊?”

才拍完一场戏的龚子棋秒回:“对,就在郊区,你要来玩吗?”


蔡程昱:我把你以前的剧都看完了。

蔡程昱:有点好奇你们拍戏是什么样子的。

龚子棋:我把路线发给你,或者我找助理接你?

蔡程昱:路线就行。


旁边正休息的高杨让他手机掉了的声音吓得一个激灵:“你干嘛?!”

“蔡蔡要来,”龚子棋装得云淡风轻地坐下,“小事,我说了,他肯定舍不得跟我生气。”

“地上有水。”

龚子棋迅速低头将手机捡起来,磨磨蹭蹭地说:“就······他看了我所有的剧。”

“可以啊老龚,”高杨拍拍他的肩膀,“把小金主变小粉丝了。”

粉丝蔡程昱依约周六一大早跑过来,抱着大捧的花明显是要送人的。龚子棋离老远感动得一塌糊涂,抓着高杨过来见证这一刻。蔡程昱依旧是一望到他便笑了,嗓音清清亮亮地说:“终于见到你了——”

龚子棋脸要笑裂了。

“高杨老师!”

突然被送了花的高杨愣了愣,下意识看了眼面带菜色的龚子棋,强忍着笑道:“谢谢。”

“高杨老师,我好喜欢你啊。”蔡程昱接下来如数家珍地报了几个高杨演过的角色名,大部分是跟龚子棋合作的。原来不是金主变粉丝,而是干脆爬墙了。

全程蔡程昱只对他说了一句谢谢你让我追星成功,连子棋都不喊了。


06


蔡程昱连续来了好多天,龚子棋连续低气压了好多天。

高杨恰好有个助理家里有事,放了一段时间假。结束期末的蔡程昱暂时顶替了小助理的一部分工作,做得像模像样,整日对高杨跟前跟后,和剧组的人也打成一片。

就是对龚子棋冷若冰霜。

三号晚上,龚子棋终于忍无可忍把他堵到拍戏的巷子里了:“蔡程昱,我们谈谈。”

蔡程昱脖子上还挂着工牌,公事公办地说:“你有什么事吗?我很忙。”

“剧组都要回酒店了,”龚子棋单手撑墙,他几乎淹没在龚子棋的怀抱里,“你哪里忙?”

“与你无关。”

蔡程昱抓准了空当推他一把要跑,被他眼疾手快地重新按回去。龚子棋还是那个逆反的龚子棋,没多生气都要气炸了,直接捏着他的下巴吻上去,咬得又急又狠,蔡程昱要是再挣扎,估计嘴唇上要多几个口子。

大概没过几秒钟,不知道谁把场灯打开了,周围突然亮如白昼。全剧组的人到得全,边唱生日歌边朝着他们走过来,靠他们近的几个人已经开始起哄。

蔡程昱整个人羞成了一只煮熟的虾,拼命往他怀里缩,咬牙切齿道:“你满意了?”

“这是······”

“给你准备的生日惊喜,本来推蛋糕的那个是我。”

“那你每天跑剧组也是为了我?”

“是啊,”蔡程昱恶狠狠地瞪他,“谁让我那么喜欢你。”

 

-END-

这个标题包养和影帝都是打引号的啦。

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

点我看明星龚的心路历程(just玩梗)


评论 ( 50 )
热度 ( 1621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