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棋昱】重返十八岁(END)

婚后沙雕文学,双总裁

31岁成熟男人龚X失去记忆重返18岁蔡

全文5k+,食用愉快

 

 

01

 

【@全体成员 你们有没有发现今天总裁办公室多了一个人?】

【对,穿着白色的线衫。】

【小、小情人?】

【不可能吧,总裁和小蔡总感情那么好,会养情人?】

【可我刚刚看见总裁在喂他吃果盘。】

 

引起员工们对龚子棋的婚姻状况产生怀疑的罪魁祸首,此刻正头也不抬地盯着手机。旁边的人戳他一下,他张开嘴巴等,露着两排整整齐齐的小白牙。虽然戴着平常那副银丝边眼镜,但他的头发也没抓,内搭的短袖衫宽宽大大,整个人稚嫩得像是刚毕业的学生。

龚子棋挨着人坐,肩膀贴肩膀,抽空自己吃了几块哈密瓜,空气里全是甜丝丝的味道。不一会儿就响起游戏结束的声音,蔡程昱拿着手机不说话,他没忍住乐了,问:“输了?”

蔡程昱没理他,又低头去捣鼓带过来的笔记本电脑。龚子棋帮他收拾掉了茶几上的东西,边道:“你今天就好好呆在这儿,如果有比较急的文件,下午秘书会统一送过来。”

蔡程昱噼里啪啦地打键盘,嘟囔道:“我的秘书为什么听你的?”

“嗯?”他凑过去,电脑仍然是输入密码的界面,就直接伸手熟练地打完了密码,屏幕上成功地弹出了欢迎的字样,桌面是他们之前去马尔代夫度假拍的沙滩和大海。

“你连我的密码都知道?”蔡程昱撇撇嘴,“我试了好多次,一直提示密码错误。”

龚子棋耐心地为他解答:“是1704,我们两个人的生日。”

“你炫耀什么?”他瞪大了眼睛,“那能这样,不还是因为‘我’爱你吗?”

龚子棋冲他挑眉,笑了:“是啊。”

 

02

 

准确来说,这个会撇开电脑喊“子棋哥我饿了”的,并不是最近经常登上财经杂志封面、被人追着夸年少有为的蔡总,而是刚刚踏进大学校门,忙着学院合唱团的排练,为期末要提高难度的线性代数随堂测验头痛的小蔡同学。

昨天是12月31号,两个人闹得比较晚。一大早闹铃先叫醒了龚子棋,洗漱完了回到卧室,发现蔡程昱还抱着被子睡得七荤八素,半张脸埋进枕头里,哼哼唧唧地不愿意起。

龚子棋响亮地亲了一口他的额头,是薄荷味的吻:“蔡程昱,要迟到了。”

对方仿佛是被这句话按下了什么开关,一骨碌爬起来了,却又没有了下一步动作,坐在被子堆里茫然地望着龚子棋,半晌说:“我肯定是做梦了。”话音刚落,又倒回被窝。

龚子棋一头雾水,眼睁睁地看着蔡程昱睁眼闭眼折腾了好几次,终于放弃了似地把脸转向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道:“你好,我能问个问题吗?”

“啊?”

“我们昨晚——”蔡程昱说了一半,有些抓狂地单手扒了扒头发:“不对啊,我明明复习到凌晨两点半。”他的睡袍原本就松松垮垮的,顺着动作掉下了肩膀,上身留的印子还没有消,他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微妙。

龚子棋没弄懂怎么了,但是觉得这种时候应该帮他把衣服穿好。正要抬脚走过去,却见他满脸困惑地摸自己的肚子,嘀咕道:“我竟然有腹肌了?”

“你……没事吧?”

蔡程昱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他这边:“应该。”顿了顿才补充道:“不过,你可以告诉我这里是哪儿,你是谁,那就更好了。”

龚子棋深吸一口气,果断地先哄着蔡程昱刷牙洗脸,期间他一直强调上午有考试,不去参加的话会影响毕业,龚子棋就回答你不要怕,待会儿哥哥开车送你去学校。

蔡程昱跟着他坐到餐桌前,沉默了一会儿道:“你这样说话,我才会害怕好不好?”

“按照你的意思,你是十八岁的蔡程昱。我今年快三十一了,你不叫我哥哥叫什么?”

蔡程昱想了想,一本正经地说:“龚子棋叔叔。”

“打住。”龚子棋有点无奈,把家里阿姨做的虾仁烧麦推给他,示意他赶紧吃早饭。

“所以,你能跟我认真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蔡程昱没动筷子,边说边往无名指瞄,那里有着明显与男人手上一模一样的戒环。这个复式公寓内随处是两个人共同生活的痕迹,无论是同款不同色的拖鞋杯子,还是置物架零零散散放着的照片,有他们的合影,也有蔡程昱一个人的,对着镜头笑得眉眼弯弯,打眼底透出的浓情蜜意。

“如你所想,我们是受法律承认的伴侣,已经结婚七年了。”龚子棋摩挲着戒指的纹路,顿了顿:“当然,我很清楚,你不是我的蔡程昱。或者说,那个蔡程昱被你给忘了。”

“我不是失忆!”蔡程昱下意识反驳。

“你先不要急着否定我。造成现在这种局面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他许的新年愿望。”

龚子棋顿了顿,他紧跟着追问下文。

“他说,”龚子棋艰难地道,“要是十八岁的蔡程昱能跟我谈一天恋爱就好了。”

 

03

 

【@全体成员 震撼我全家,我在麦当劳好像遇到……】

【根据今天吃瓜的方向,是总裁和他的小情人。】

【人家总裁买房买车,我们总裁买开心乐园套餐吗?】

 

蔡程昱吸得可乐杯子哗啦哗啦响,冰块撞击的声音让他的心情挺愉悦。他对炸鸡薯条的热爱倒是那么多年没变过。旁边的龚子棋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嘬两口儿童牛奶——开心乐园套餐送的,十八岁水灵灵的小白菜想知道未来的麦当劳送什么玩具。路过的行人都能看见一个西装革履、从脚精致到头发丝的男人,拿着比他手还小的牛奶盒子,表情郁闷。

蔡程昱却没有发现,吃得不亦乐乎,扬言要再加一个甜筒。

对方轻轻地叹了口气。

“完了,你嫌我吃得多,”小蔡同学说这种话手到擒来,“你肯定是不爱我了。”

龚子棋让他逗乐了,抬手弹他的脑门:“你最近为了拍杂志好看在控制饮食,肠胃一下子可能会受不了的。”接着补充道:“而且你的腹肌来之不易,我怕你过两天找我哭。”

“管他呢,那是三十岁的我需要考虑的问题。”说着他又往嘴里塞了块鸡排。

龚子棋不置可否,去点了份草莓味的新地,舀了上面果酱最多的地方递给他:“只准吃一口,你是个有自制力的成年人了。”

“还差十六天,”蔡程昱接过勺子,“未成年的小朋友是不是能多吃一口?”

“不行。”龚子棋换了只勺子继续吃那份新地,悠悠地回答。

蔡程昱偃旗息鼓,解决掉桌上仅剩的小半盒薯条。两个人沿着马路慢慢往回走,他的下巴埋进围巾,有淡淡的男士香水味,和龚子棋身上的味道很像:“我们接下来做什么?”

“我两点半有个会。”

“啧啧啧,渣男,不是要谈一天恋爱的吗?”

龚子棋转身,他们的距离瞬间缩得很近。因为身量相当,他抬手的时候,蔡程昱几乎要淹没在他的怀抱里,隔着温热的呼吸,头顶上是玻璃似的蓝天,像一个若即若离的吻。

蔡程昱就干脆红成了煮熟的虾子。

他却只是替人理了理一截长一截短的围巾,似笑非笑地道:“怎么了?”

“······龚子棋你有意思没有啊!”

“好了,我们现在一起去接小七,下午你带着它就不会无聊了。”

“啊?”蔡程昱的大脑当机了一下,“我们有孩子了?”

“你见谁给孩子起爸爸的名字?”龚子棋指指不远处的宠物医院:“是家里养的小狗。”

小七是只胖乎乎的黑色柴犬,长了张天生的笑脸,配着双圆溜溜的眼睛,蹿过来扒拉他的裤子,叫声又脆又亮。他揉了把小狗的脑袋,道:“也没见谁给狗起主人的名字。”

“你取的。等我要改的时候,小七早习惯这个名字了。”

其实是那段时间公司有了点小问题,龚子棋瞒着到国外出差的蔡程昱,昼夜颠倒地折腾了有小一周。恰逢寒潮来势汹汹,处理完最后的收尾工作,烧得迷迷糊糊直接送医院。蔡程昱匆忙赶回来,每天只送一日三餐,冷着脸半个字都不跟人说。

还是病房的中央空调突然坏了,他抓蔡程昱袖子,脸色依旧带着病气,特可怜地喊冷。

蔡程昱让他弄烦了,打电话要找人送床被子过来。

他就说大晚上的,你不要麻烦助理再跑一趟。

蔡程昱冲他咬牙切齿,龚子棋,你是不是想着骗我陪你睡呢?

虽然话是这么讲,蔡程昱还是躺在了他旁边,拿后脑勺对着他,闷声道,你老惹我生气。

龚子棋伸手抱他,他穿着厚的高领毛衣,抱起来又软又暖的,说,我哪有啊。

他开始一个一个数,你公司出事不告诉我,降温了不加衣服,生病后不及时吃药,进了医院,竟然是同事通知的我。还有!你竟然喝掉了我冰箱里最后一罐可乐。

龚子棋笑,知道他气消了,手臂抱得更紧,说我再给你买。

他拿胳膊肘撞人,哼了一声,你先问问医生许不许你出院吧。

后来他回了家,发现蔡程昱买了只小狗当他的生日礼物,他不在家时,柴犬俨然是半个主人了。蔡程昱特意当着他的面叫,小七,小七。小七便围着他撒娇。

“子棋哥,你别笑了,笑得我害怕。”

龚子棋回过神来,转向嫌弃之意溢于言表的蔡程昱,摸摸脸颊道:“至于吗你。”

 

04

 

龚子棋开了个冗长的会,结束的时候天快暗了。他拉办公室的门,里面没有开灯,灰蒙蒙的。蔡程昱趴在他办公桌前,只露着毛茸茸的脑袋,俨然睡熟了。身上倒记得盖了衣服,是他的一件纯黑的高定西服外套,宝石的袖扣反射着微弱的光。

龚子棋走过去,没叫醒他,心软得一塌糊涂。蔡程昱睡觉的姿势永远很放松,会使龚子棋觉得他有种稚气的可爱,能联想到一些美好的事物。他本身也是个喜欢哭,喜欢笑的人,像是株用力生长的向日葵,试着往上顶,顶掉玻璃罐的盖子,让阳光全部撒下来。

蔡程昱过了会儿自己醒了,迷迷糊糊地打开了桌角的台灯。

龚子棋眼疾手快地用掌心遮住了他的眼睛,说:“适应一下光线再睁。”

他乖乖闭眼,带着鼻音软绵绵地道:“你办公室外面好多人经过啊,平时也这样吗?”

“吵着你睡觉了?”

“嗯。”

“嗯什么嗯,”龚子棋笑得手有点抖,“谁像你一样,我是来上班的,又不是来偷懒的。不过确实是奇怪,一般这层楼来的人比较少。”

“肯定是你太凶了,他们都怕你。”蔡程昱清清嗓子,偏头脱离了他的手掌,去接饮水机的热水。如果说三十岁的蔡程昱打上领带,立马可以笑容得体地出入各种场合,整理戴着的腕表都散发着一股精英味;十八岁的蔡程昱就是剥除掉所有小蔡总的光环,真实鲜活的大男孩。

虽然在龚子棋面前,他一直是这个样子。

龚子棋一拍大腿:“我知道为什么了。”

蔡程昱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自己:“······他们莫非是为了我?”

“他们估计以为你是我包养的大学生。”

“我的天,龚子棋,你有前科?”

“我当然没有,”龚子棋简直冤枉大了,“你不要污蔑我。”

“等等,你的下属怎么不认识我?你从来没让我到过你的公司吗?”

眼见着又安了新罪名,龚子棋连忙打断他:“你那些时候不这么穿啊。”

蔡程昱思考了一下:“你是不是有备用西装?”

“蔡蔡,我们晚上要去吃油爆虾。”

他一屁股坐回去:“我认为我这身挺好的,不换了。”

反而是龚子棋进里间换了一套衣服,摸了副黑框眼镜戴上,两个人从公司的后门悄悄离开。蔡程昱果不其然又吃撑了,龚子棋只得带着他散步回家。他们住的是市中心的,地段好,还有热热闹闹的烟火味。

“我没看错吧,”蔡程昱突然说,“有人拿着相机在拍我们?”

龚子棋无所谓地道:“嗯,似乎是蹲新闻的娱记,恰好碰上了。”

“那怎么办?”

“不用管他。”他牵着蔡程昱的手快走几步,是习惯性十指相扣的姿势:“或者······”他趁着人愣神的功夫,吻了吻对方的嘴角,清晰的快门声跟着响起来,“这样解决。”

 

05

 

蔡程昱直到临睡觉前都没理他。

“你不许进来哦,”蔡程昱钻进被子里,一直掖到下巴,“我要睡了。”

龚子棋站在客房门口,帮他关掉顶灯:“好好好,我绝对不会偷袭你的。”

蔡程昱磨磨蹭蹭地左翻右翻,最后还是说:“那晚安。”

“晚安。”龚子棋朝他招招手。

真实的情况是蔡程昱睡到半夜,遵循着身体记忆,去完洗手间直接爬回了主卧的床上,心安理得地钻进龚子棋的怀里,继续睡得死沉。

等第二天清晨被推送消息声吵醒,恢复了记忆的蔡总才哭笑不得地看见娱记给他们两个接吻的照片配了这样一个标题:龚子棋夜会清纯大学生,疑婚内包养情人。

他直接用自己的微博转发,边晃醒了龚子棋:“快点去给我点赞!”

 

蔡程昱 V

谢谢大家,我永远十八。

 

龚子棋Russell V

无论十八三十,都是我喜欢的那个蔡程昱。//@蔡程昱:谢谢大家我永远十八。

 

 

-END-

求一波红心蓝手评论!!

白色的线衫建议参考srrx他们统一的那个开衫!

评论 ( 39 )
热度 ( 1707 )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