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巍澜衍生】奶糖和拥抱

·初恋组:林风/章远

·大型校园早恋故事

·日常2k字速摸,没有售后


章远默不作声地含着奶糖,硬邦邦的糖块压得他柔软的舌面有些疼,他忍不住用舌头反反复复地把糖挑开又拨回,撞击到牙齿有清脆的响声。他的笔尖停留在一道圆锥曲线题上,毛茸茸的阳光在试卷上缩成窄窄的一条光带,水笔的影子就落在里面。他另一只手放在桌下,捏着皱巴巴的一张糖纸,食指和拇指都是黏糊糊的汗,上头印着的白兔在褶皱中变得破碎。

窗外飘过一张白色的纸,鼓了风上下摇曳。

他长时间盯着空空落落的答题栏而发酸的眼睛,很快在随着那张纸起伏时获得了舒缓。

高三的教室基本都在最高层,因此纸张在他的视线中飘荡了很久。

前排的女生咳嗽了两声,似乎得了感冒。

他在这样细微的声音里迅速回了神,后知后觉地打了个激灵,手中的笔却断断续续地在草稿纸的边缘画了乱七八糟的痕迹,模模糊糊的一团,沾了他半个手掌黑乎乎的墨水。

他竟然在一张空白的纸上,看到了穿着白衬衫骑单车路过他家楼下的林风。少年人身子单薄,衬衫让风撩起来,像是某种翅膀宽大的飞鸟,下一秒就要乘风而走。

林风总是匆匆的,低低地垂着头,连单车划过水坑溅起的泥点也是草率的痕迹,他因此从来摸不准林风的想法,就仿佛隔着半透明的糯米纸看那颗白色的奶糖,章远只知道它是甜的,不清楚它在末端有多少小小的褶皱,会不会有融化的痕迹。

他身后的那张桌子是空着的,桌洞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考卷和资料,以及乱七八糟的大学宣传单,往届的毕业生纷纷选择在这段时间回到母校,在鼓励师弟师妹认真备考的同时,卖力地推销起自己的大学,空手画出的大饼估计连他们学校的招生办都形容不了,却教这群高考生怀了一腔热血奋不顾身。

章远的成绩一向好得令人咂舌,挑选专业及学校显得游刃有余,他的老师和同学并不能够想象他这样的学生会有失手的可能,哪怕高考是一场他从未经历过的残酷战争。而林风比他们提前站在了战场上,好消息通过班主任的口传到了班级中,林风在国内知名的几所音乐学校都拿到了名列前茅的成绩,几天后就会回来继续文化课的学习。学校的具体名字被他囫囵吞枣地说了一遍,大部分是在贝市的。

华清也在贝市。

陷在这种情绪中的人常常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章远一鼓作气地刷刷写完了解题过程,干脆利落合上了辅导书,紫色的封面有些晃人的眼睛。他在这个周日烦闷燥热的下午,隐隐约约心头有一个朦胧的猜想。

他满满一口腔都是奶糖化完后酸酸的味道,他快步走出了教室,假装是要去一趟厕所,到走廊深深的尽头才拐了个弯,绕进了在文科班旁边的那间空教室,零零散散有几个文科生在嗡嗡地背着书,声音和电风扇的转动重合在一起,成了令人昏昏欲睡的旋律,没有人注意到他这个不速之客。

他径直坐到靠窗的最后一排,那里几乎吹不到什么风,静谧而凝固的空气包裹着他。章远又掏了一颗奶糖出来,随手丢在桌面上,不拆开,也不移动。抽屉中有他放进去的英语单词书,他平静了很多,翕动着嘴唇开始默念那些早已烂熟于心的单词,26个字母或有规则或没有规则地组合,密密麻麻地排成了绿色的印刷字。

走廊不时有人经过。

章远的胸口突突跳了一下,福至心灵地转头看向外面。

果然是林风,单手拎着书包压在肩头,白衬衫因为手臂的抬高露出下面的一截背心。

他仍然是那样匆匆,风悄悄溜进他的衣服下头,掀起草率的一个角。

章远捏了捏那颗奶糖,突然一拉椅子站了起来,抬腿跑了出去,动静大得惊动了那群垂首于哲学问题的文科生。他冲到了林风面前,看到了对方没来得及掩饰的,惊讶至极的神色。

以及这惊讶背后的一些细碎的蛛丝马迹。

章远从这匆匆中彻底反应过来,伸手拉住了对方的手腕,不等人开口问出什么问题就带着他奔上了教学楼的半层天台,充盈凉爽的风迅速把他们的影子拖得长且细。

“你干什么?”林风想要甩开他的手,但没有用多大力气,“不好好待在教室里写你的题,闲着没事来吹风啊。”

章远扬起眉笑,道:“在等你回来。”

他的话在唇齿间卡壳了一下,半晌道:“你怎么知道我今天回校?”

“直觉。”少年人高高抬着下巴,显得骄傲又笃定。

他有些心虚地退后一步,章远却不依不饶地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扬了扬手中拿着的单词书,道:“直觉还告诉我,我们需要一个‘hug’。”

评论 ( 16 )
热度 ( 2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