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巍澜衍生】恋爱循环(ABO)

·双医组:何开心/谢南翔

·依旧非常规ABO,传统AO恋

·两个大可爱飘满粉红色的恋爱故事

·今日份双更达成

·方格和肖妍是剧中开心的发小

前文走这

何开心从冰箱里摸出罐可乐,手指勾着拉环发力拉开。他刚刚喝进去一口,手机的微信提示音突然叮叮咚咚响个不停,硬是让可乐的气冲得鼻头一酸,眼泪流了一脸,摸了半天才拽到张纸巾擦干净。

在划开手机锁屏之前,他暗自咬了咬牙,想着如果不是什么急事,他一定要把这个给他发消息的人千刀万剐。

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方格的电话就火急火燎地打了过来,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把手机丢出去。何开心狠狠地叹了口气,明显口气不善地开了免提道:“你想说什么?”

“别着急啊,”方格那头听起来悠闲得很,“你不是让我帮你找那个隔壁班的谢南翔吗?”

“我建议你下一句不要讲‘我有一个坏消息’,”他将易拉罐捏得噶喇作响,“有话快说。”

“我是没直接找着他,但是——”方格故意卖了个关子,“你看看微信。”

他一个“你是不是闲得没事干”一半没说完,立马换了种语调道:“方格,你这事做得漂亮。”

“那个群全年级的,我看过了谢南翔在里面。这个谢南翔后来去学医了,现在是在读研究生,在仁华医院实习呢。我跟你说这个仁华医院是真的是很厉害······”对方非常受用,絮絮叨叨说了一堆,猛地反应过来,忙道:“不对啊,你找人家干嘛?你这没病没灾的——”

何开心为了他的手机话费着想,在他准备刨根问底之前挂断了电话。

他翻了翻那个群的几十条消息,发现大部分都是要人帮忙砍价或是分享外卖红包的,基本没有什么有营养的信息,多个人少个人根本不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毕竟是个几百人的大群,群主一再强调要改备注为本名,何开心用谢姓一搜索便找到了谢南翔。

这眼泪流得是值啊。

他们本来是江城一中的校友,分科之后还是邻班。只不过上高中时并没有交集,是肖妍在他面前一再地提起这个校园里的风云人物,他依稀有些印象。高二那年的元旦晚会,他被艺术会堂的暖气吹得睡意朦胧,观众席却不知道为什么爆发出一阵热烈无比的掌声与尖叫声,吓得他一个激灵站起身,台上正是一曲方歇,个子高挑的少年穿着件明显不合时节的小格子衬衫,一手握着话筒,一手向人群挥舞,脸上的汗珠亮晶晶的,双腮让暖色调的光照得微微泛红,满眼都是盛不下的笑意。他的声线仍然带着几分清朗的稚气,大声喊了一句:“一树梨花压海棠,高二三班谢南翔。站着的那位同学,你记住了吗?”

那时候晚会接近尾声,老师全都走光了,剩下学生无人管束,后头控光的人一束追光打到了何开心的身上,照亮了他那一张渴睡的脸。

谢南翔见他这副样子,没忍住扬起眉笑得更盛,碍于手中拿着话筒,那笑就成了短促而柔软的气音,一声两声掩盖在唇齿间。

何开心捏着手机愉悦地笑出了声,好像是在弥补十几年前那个张扬少年的遗憾。他点击谢南翔的头像放大,是他的一张背影照,细瘦的腰线流畅地没入纯色衬衫的褶皱中。

他又笑了,把照片保存到手机相册里,然后毫不犹豫地点下了“添加到通讯录”,中规中矩地填写验证信息为“你好,我是原高三一班的何开心。”

对方即刻便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回复道:“hello!我记得你,你是元旦晚会上的那个同学。”

何开心感觉那天的追光又落在他身上了。

评论 ( 12 )
热度 ( 536 )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