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

所有解锁粮票即可

【包策/庞策】易魂记(开封奇谈/少包三cross)

易魂记:开封奇谈(包拯×公孙策“青年”)

少包三(庞统×公孙策“年轻人”)

私设堆积如山,前者走陈州案线,后者走木兰案线。



公孙策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朝身边的少年道:“你知道的,我不是你的公孙大哥。”

“我问你,你是不是公孙策?”展昭将手中的茶杯放回小几上,沉着声音发问。

“我是公孙策,但不是你们熟识的那一个,到底怎么回事我也暂时不大清楚。”

他皱着眉头看了一眼还在玩镇纸的包拯,换了个话题道:“包大哥为什么会这样?”

“他的身体没有问题,脉象是平和的,”青年摇了摇头,“可能是头部受到重击,淤血所致。我暂且只能开些药给他好好调养,什么时候能恢复过来我不确定。”

“那好,公孙——”他顿了顿,将话咽了回去,“你把方子写好,我去抓药。”

“你记得要看着他把药喝了。”公孙策见展昭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半大少年,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眉毛估计都要愁得不剩下几根,心下不忍,加上一句道:“你也不要太过担心,是病总会好的。”

少年咬咬牙,似乎是想要说什么,最后只是颔首应答,拿了药方快步走出门去。

双喜镇虽然只是个小小城镇,但处于大宋边陲之地,商客往来皆从此处过,倒也是一派热闹喧哗的繁华景象。街上路人三教九流都有,不乏奇装异服之人,无需任何伪装和掩藏,因为聚集在此处的人是不管打何处来又去往何方,来者便是客。他看着药铺里的掌柜招呼小伙计抓药,屋外略微有些刺眼的春晖打在黄铜的小秤上,来回翻出几道光。光曲曲折折地印到他袖口下方的木桌,他突然不受控地想要捏碎那条光带。

这几日接连发生的事情几乎是压得人喘不过气,先是在镇中的青楼里寻得失忆痴傻的包拯,再是公孙策一觉醒后性情大变。这两位与他相识多年的大哥除却那一张脸孔,其余的都只能让他感到陌生。和辽国的和谈岌岌可危,包大哥的病难以治疗,公孙大哥完全变了个人。这些事情实在是使展昭摸不着头绪,更是手足无措。

他出去走了一趟心绪略微平复了些,推门时正看到公孙策案上停了一只信鸽,公孙策解下竹管倒出一张纸笺,他探过头和公孙策一同看,落款竟然是当朝的飞星将军,庞统。

张天师制的毒极其阴狠,可将人化为凶尸残杀活人,甚至为人驱使。毒不但口服可感染,而且能够通过体液传播。中毒之人由人变尸的过程痛苦至极,拔出毒根同样是非常人所能忍。公孙策紧咬着牙关,还是流出几声闷哼。他本在双喜镇的驿馆中睡得正熟,再睁眼却是在另外一个陌生的房间,虽说也是驿馆陈设,但绝对不是小镇所能比的。他起先是感到浑身发烫,又迅速地转换成寒冷,等他快要习惯时脖子剧烈一痛,公孙策颤颤巍巍地伸出手指去摸,脖颈右侧一大片腐败的伤口,正在以奇怪的趋势缓慢愈合。疼痛像汹涌的浪潮一般反反复复冲刷着他的识海,他支撑不住昏了过去。

“庞籍你不要再吵了,把公孙先生吵醒了怎么办?”

“死包子,你在这守了三天三夜不就是等他醒的吗?”

“就算是,就算是等先生醒——”包拯一时说不出话,榻上之人的突然转醒打断了他的呐呐无言。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接近榻边又放慢了速度,坐在公孙策身侧问道:“公孙先生,你好些了吗?感觉怎么样?想不想喝水?”

年轻人双眼本是半睁,听他劈头盖脸一通话反而缓缓地合上了,蹙眉全部睁开后却不说话。庞籍在包拯身后嚷道:“公孙先生是病人,你说那么话干什么?”

“等等——”他拉住面前人的袖子,“你们叫我什么?”

“先生,你好好看看我,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包拯有些慌乱,扶住他的双肩道。

“在下公孙策。”


评论 ( 6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外 | Powered by LOFTER